知乎 (4)

总感觉要赶不上了怎么办QAQ

伞修没完,先放我去睡觉。

喻黄怎么接我也不造啊嘤嘤婴......

我觉得挺甜的,晚安

前篇



-----------------------------------------------------------


4.

 

“黄少天你……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了。”叶修应苏沐秋的提示把头转到了黄少天的床位方向。正巧碰上黄少天放下手机蹭头出来看着他,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

“哦,老叶回来了。”说完又把头缩回去对着手机,没按键也没划屏。

 

“叶修你快说你对我们烦烦做了什么让他变成了这样!你快把话唠还给我!”张佳乐乐呵地在一旁凑热闹,苦大仇深地死死拽住叶修的,咳,打火机。

“呃,你确定?”叶修干叼着烟质疑了张佳乐。后者愣了下就是没点头,然后把打火机交到了苏沐秋的手里,然后抢走了孙哲平在一旁吃的独食。

苏沐秋一边灵巧地闪避着叶修的突袭,一边把他嘴里的烟换成了棒棒糖,阿尔卑斯的。

“我们刚回来,是你俩又把他给闪着了吧。”苏沐秋说道。

 

放你妈的狗屁!

张佳乐敢怒不敢言地盯着睁眼说瞎话的心脏夫夫,论狗眼,你们瞎的能绕地球三十七圈好么!

 

张佳乐会那么怕苏沐秋不是没有理由的。在他们宿舍的食物链关系里面由底至顶依次是方锐,张佳乐,黄少天和叶修。起初有妹子猜测这是靠秀恩爱强度决定的,可是想想黄柯基汪汪汪了那么久有点不太对叶修才说那是玩荣耀的排名。

 

当然事实是当黄烦烦发现全宿舍就他一个人是团员并有可能四年都平反不了的时候默默拿出了电脑:是男人就靠荣耀决胜负。

然后同为枪系的张佳乐对上了外援神枪秋木苏,恩孙大建院生当时正忙着赶图,双双猝死。

 

如果要问伞修的故事是怎么样的,话唠如黄少天也会什么也不想说,因为叶修实在是跟他们洗脑洗的都快能写一本500W字的长篇小说了,还是起点连载的。 

 

相遇在一间网吧,一点都不浪漫的小地下室。

叶修背着书包,里面还放着五年中考三年模拟,他是从学校逃出来的,准确的说是在自家爸妈正好在开家长会的时候明目张胆地签了假条离校了,当然用的是叶秋的名字。

十五岁的叶修十分坚决地想用离家出走来达成不和自家(neng)蠢(gan)弟弟升到一个高中的目的。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很蛋疼啊!尤其他还是哥哥……

虽然他所有的老师加上父母还有那个和自己长着一张脸的弟弟都反复地和自己说,你是有潜力得到的,只要你不玩游戏。

对,只要不玩游戏。

 

呵呵。

叶修把这些话像干拌面的水一样倒进洗手池,坐在小小角落里登陆荣耀。

让他放弃荣耀,除非方便面里面缺了调料。

逆言灵,on。

 

然后苏沐秋出现了,带着拯救叶修荣耀人生的,调料包。

“你刚刚放在开水间了,别客气。”

“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要不要一起约个饭?”

苏沐秋指指他的小包厢,里面吃。

不要问叶修是怎么一见钟情的。叶秋见到苏沐秋的第一眼就老实地告诉他了:

 

“虽然我那个笨蛋哥哥肯定不会承认的,但我的基因在叫嚣着,你长得很好,”

“是我们家会喜欢的类型。”

 

从此苏沐秋在叶氏兄弟的撕逼战中成了秋弟的脑残粉,当然都是后话。

 

“看这裤子,二中的?”苏沐秋一般会开一个带桌子的间,留给苏沐橙过来写作业。

“哎,英雄不问出处。”

光吃面有点咸,叶修拧开了苏沐秋请他的雪碧,当然这是竞技场的赌注。

“今晚不打算回去了?”苏沐秋把雪碧自然而然地接过来,想都没想对瓶上了。

“没看着哥离家出走着呢,收留我不,或者再来一盘?”

此刻的叶修甚是狂妄,压根就忘了刚刚一叶之秋站在那也就只一层血皮。

 

顺理成章地跟着苏家两兄妹厮混了半个月,叶修顺利地用自己的厚脸皮从地板爬上了苏沐秋的床。那个晚上,苏沐秋知道了叶修离家出走的真相。

“沐橙比我聪明能干我会很开心的啊”双手枕在脑后,苏帅哥眉眼间的温柔看得叶修有点怄火。

“因为他不是弟……”

“叶修,”抽出一根手指止住要说的话,苏沐秋眼里的狡黠连黑夜之中都看得清“直升吧,我在二高等你。”完全没给叶修回答的时间,关灯睡觉了。

然后听到叶修埋在枕头里面的一句噢…

 

第二天打电话给叶秋宣告出走结束

“我今晚回家,一起走。”

“废话!明天考试了好么!!”

“……”

 

等到新生入学仪式,作为引导的苏沐秋穿着同样的校服走在叶修前面。他才相信了那句“我不过是一边上学,顺便玩玩游戏。”半个月都没见他去过上过课的家伙。

苏沐秋一脸看穿的表情“那真的只是因为你走得太早了。”他们高中和初中两个校区基本跨越了整个H市,叶修赶着公交的时候苏沐秋一般还在梦乡。温馨早餐morningcall?别想了那是苏沐橙的戏份。

 

正是应了苏沐秋说的等你,高一(2)班的叶修和高二(1)班的苏沐秋形影不离会如此招摇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那张巨像叶秋的脸。

“什么?原来不是两个年级第一在一起啊!”

叶秋很奇怪为什么你们不问问我和我哥会分开呢。

感觉被抛弃了的叶秋把那件事告诉了父母,当然那件事是指苏沐橙的学校离她家更加远。

 

“叶修,告诉我,我们这算是同居了吗?”拎着行李箱站在四层别墅面前的苏沐秋挑了挑眉。

“想什么呢苏沐秋大大,”用钥匙拧开门锁,清脆的转动声戏谑地撩拨着空气“那都是三个月前的事了。”

接受入住邀请苏沐秋还曾经很紧张,虽说是为了沐橙,但总有点被包养的嫌疑。而且他家沐橙那么甜美可爱万一是被拿来当童养媳呢QAQ

“你真的,想得太多了。”这回轮到叶秋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妈只是把沐橙,当成亲闺女了。”幽怨眼神不亚于当所有人发现叶修不见了都会去问苏沐秋要人的时候。

“而且爸妈一直很感谢你,让叶修没有辍学。”

苏沐秋心里瞬间闪过一个念头:尼玛这是家长同意了的节奏?!

另一个声音又窜出来:那我什么时候跟他在一起的!

 

叶修回答,从你把我捡到的那时候,起。

从初三,到现在,他们一共走了七年。没有分开过。

除了苏沐秋的高考。

 

因为二高没有作为考场,苏沐秋提出自己去就可以了。

叶修对他说的是“加油”,而不是“路上小心”

然后苏沐秋就出了车祸。等叶修赶到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躺了大半天,还是苏沐秋的班主任通知的他。

叶修拽着老师留下的准考证,一晚上没有合眼。

第二天下午苏沐秋睁开眼睛的时候,最后一科英语已经交卷两个多少小时了。

 

“叶修,咱们能一起毕业了。”轻拍着怀里叶修的背,苏沐秋惨白的嘴角抿成一线,瞥见了沐橙转身的背影。

“苏沐秋,你混蛋。”叶修拳头攥得很紧,声音也是咬了牙。

一只手顺着后背一路滑下,覆盖着叶修的手背上,将拳头舒平,指尖趁虚而入牢牢地扣在一起。叶修忍住不哭的样子,他看着好心疼。

“我没事了,叶修,真的。”另一只手把人箍紧一些,骨头都硌着有些生疼。

“苏沐秋,你混蛋。”

“苏沐秋,你,混蛋!”叶修不断重复中把头抬起来,只是苏沐秋的眼睛

“沐秋,你……”

迎来了苏沐秋虔诚的亲吻。苏沐秋先是睁开眼睛,闭上,然后又睁开。终于将温柔的动作转化为洪水猛兽。

 

你在我眼前消失一秒,我都已经忍不了了。

 

在医院的病房里,刺鼻的酒精味吸入了口腔肺部,刺激着最敏感的海马体,他们的初吻被深刻地印在脑中了。

 

“叶修,我不会留你一个人的。绝对不会。”

叶修心里面暖暖的那束光啊,比荣耀还治愈。都要快被吞噬其中了。

他知道,苏沐秋是个从不食言的人。从不。

 

#还好只有两天不到,

 

苏沐秋在朋友圈里面写

 

#还好只有两天不到,丢了一次考试没什么,还活着就够了。

 

首杀理所当然是叶修。

“呵呵,第二年的不算了?”


评论
热度(17)
© 斯雨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