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2).上

抱歉来晚了。标号真的越来越奇怪了,,,

双花的部分今天肯定上线完,主要是一写到他们就像爆字数啊QAQ

我没有失踪!不是失踪人口回归!还记得我么摸摸哒~

微喻黄,占tag抱歉。前篇



----------------------------------------------

2.上

“我曾经为了一个女孩儿,高考少做了一道13分的大题。”不知道谁的朋友圈曾经也说过类似高考的话题,唬得黄少天一愣一愣的。等到班上开始流行《匆匆那年》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说了一句呵呵

先不论小说的真实性,黄少天从会说话开始就没认为童话最终会有好结局,并且当喻文州抛弃他了之后更加坚定。所以他很想对那些为了谁谁谁放弃填好大学或者少考多少分为了在一起的情侣说一句,你麻痹是真的傻,人生没你想的那么甜。

根据是他自己。

黄少天在填志愿期间被黄妈妈质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你那个莫名其妙的第一志愿是怎么回事,你又没拿到那里的加分。言外之意就是根本入不了档。

黄少天无所谓,依旧这样交了上去然后把加分学校填在了第二个。

而那个离家很远排名靠前的学校,是黄少天唯一听过喻文州提起的目标。

结果,谁都没去成那里,根本不是什么造化,现实罢了。到底是什么让人产生了我一定能去理想中大学的错觉,70%的高考生都会笑笑对你说,目标什么的就是因为达不到啊……

所以,张佳乐的出现完全巅峰了他的人生观。

严格意义上,虽然其神奇的作死体质确实让黄少天对这个世界的人品守恒定律产生了极大地怀疑,但要说最直接造成伤害的,还得说他和他那有钱多金就是壕的男朋友——孙哲平的志愿抄袭事件。

张佳乐是黄少天来到校园时见到的第一个人。

“啊请问你知道男生宿舍二号楼怎么走么这个学校也太大了果然大学就是不一样啊可是他怎么可以连个路标都不指出来啊!”

张佳乐随即指了一个方向。黄少天乐呵呵地向人道了谢“谢谢你啊——学姐——”

“我去!你凭什么认为我是个妹子!”当在宿舍又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张佳乐想都没想地开始骂

“啊你还好意思问我,明明是你的头发很长啊还扎起来皮肤也挺白的重点你还没有带行李地站在路边看着就像一个人形指路标谁知道你是不是在等男朋友啊!”

“我那是在等孙哲平啊,他停车去了好么”目光看着身后站的高个子,然后被后者回了一个怪我咯的挑眉。

“哦,男——朋友?”

“是又怎么样啊!”双手撑开护士一样挡在孙哲平面前张佳乐,表情视死如归,也毫不犹豫地展出了少有的坚定,和霸气(…)

至于为什么明明只用5分钟的路他们两活生生走了半个小时,黄少天并没有什么兴趣知道。

他才不想说自从张佳乐承认和孙哲平的关系之后,他就无由来的想到了喻文州。

舍友见面了肯定是要聊天的,尤其是黄少天那么热衷于表达自己心声的一个人。然后他就知道了“虽然高考分数差了80多分但直接抄袭的志愿还是让他们最后来到了同一所大学。”这个反人类的故事。震惊程度仅仅排在当开学典礼那天孙哲平作为学级代表上台发言而张佳乐刚好踩着入档分数线这个对比之下,位列第二。1

肯定不是没有人问过他为什么不去更好的地方,但是黄少天却从第一次见到孙哲平之后就猜得出他会怎么回答,简短但又噎着人说不出话。

 “我乐意。”

本以为又要听到幸运E说人生中唯一rp爆表的老故事来暴击单身狗的黄少天十分怀疑自己的脑子是不是短路了,然后张佳乐把手上的雪糕快速想消灭干净,低头想了一会。

“恩,印象中最深的啊,还是孙哲平那天的表白吧。”

“哪天?”

“六月六。”

“去年?”

“去年。”

“操,你们居然不是早就在一起了靠靠靠!”

“重点难道不是那是高考前一天么!”张佳乐掀桌

“哦,好像是,差点都忘了。”

“呵呵”


评论
热度(19)
© 斯雨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