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周年

高三某晚自习的产物。报社系列(?)

.
.
.


4月7日是个怎么样的日子呢?一千万个人有一千万种回答。
对于诞生在这天的人,那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应约上一个或几个朋友好好吃一顿。
对于逝去在这天的人的家人们,那是一个不愿重提的日子,刚过的清明节将哀悼的氛围添了一层又一层。
对于高三理科狗而言,这天叫做全省第一次模拟考试之语文和数学的修罗场,带着无精打采的脸开始答题,在痛不欲生中面对算不完的数。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却又是平凡的一天。没有放假,没有波澜,平淡又索然无味地等着它在日历上被翻过,不留痕迹。
但对于一张嘴抵一千万个人的黄少天来说,这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真的真的很值得纪念,因为它就叫纪念日。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交往纪念日。
在一起的过程很简单,用黄少天的话那就是只用了一首歌的时间。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懂了么?
总之那是在一个赢了比赛而且已经定下季后赛席位的阶段的一个晚上,喝了点小酒的黄少天笑得一脸灿烂地问喻文州。
“队长,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黄少天不太记得回答。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喻文州的怀里。他乐呵呵地想果然我和队长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然后口中变念叨着那首洗脑魔音。
直至喻文州把他放在床上,吻了一下额头,像在哄一个被宠溺的孩童。
至今天,刚好一周年。
不过,即使是蓝雨的一二把手的他们在平日里也不敢太招摇过市。
喻文州某天帮黄少天做手操的时候略带无奈地说了一声。
“少天,我们的事不要让别人知道比较好。”
“当然啦队长被他们知道我肯定会被嘲笑死而且对队内风气也有影响万一他们一个一个以没女朋友之名请假去相亲我怎么回绝他们啊还有被经理知道会被骂不算说不定还扣工资说我们不务正业…”
被一句少天酥得神魂颠倒的剑圣大人自觉为自家男人的高瞻远瞩点32个赞,同时享受到了来自喻姓男友的手吻一枚。
既然在队内都相当低调,比较羞耻的事更是没做过。一来是忙,二来还是忙,三来好吧不是忙是影响训练。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各个战队都加紧了训练。随着第十一赛季挑战赛开放语音这个规则试行之后,蓝雨将夺冠目标定在了十二赛季,也就是下个赛季。
因为综合各方考虑,十二赛季几乎是黄金一代的回光返照而开荒一代已成为历史的时期。
除了喻文州,十二赛季的他必将大放异彩。电竞之家如是说。
结果阮成却破天荒地在他的专栏里捧了一把蓝雨。
错!十二赛季蓝雨注定所向披靡因为他们的对手将与五百只鸭子同台竞技。
因此,蓝雨的压力和训练量在各方面都加大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没怎么有空享受情侣福利。
终于在这个一年一次的纪念日,黄少天想和喻文州约个会。
“队长队长队长你起床了么来给我开个门。”
大清早就穿戴整齐的黄少天出现在喻文州房门前。他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的。
“嗯。少天早。”
“队长你果然已经准备好了,你不会和我想的一样吧。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考考你你直到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当然知道,少天。”
“嘤嘤嘤果然心有灵犀那好咱们走吧~”
“嗯,那我去关下电脑。”
“我在对面楼下的豆浆店等你,咱们分头行动不要被他们发现了。”
“好。”
折回房间的喻文州将复盘资料保存并新添一项事物到备忘录却发现了今早就出现的一个“一周年”标签。温存地笑了笑连内容都不点开就关机离舍。走前还不忘顺走两副墨镜——黄少天送的。
一到楼下,果不其然是一副“完蛋了”的表情的黄烦烦。
轻拍肩膀,在人回头的瞬间架了一副墨镜给他。
“你落在我那里了,少天。”
“欸队长你这都发现了,我刚想打个电话叫你拿下来呢。”
“走吧,这里不太安全…”指了下蓝雨的队徽,剑与诅咒的誓言像他们俩一样杵在大门口。
“喔喔喔这边这边,taxi!”
“小哥去哪?”
“队长我们去哪?”
“去少天想去的地方吧。”
“好,那就电影院吧。”
“看电影?”
“唔,有点想。主要是我们上街容易被人认出来吧这里可是G市本剑圣又那么有人气…”
于是手残和话痨在电影院度过了一个半小时欢乐的时光。
出来之后黄少天已经将脑内单曲循环成《来踢狗》。
“队长队长你是不是不喜欢啊?”
“还好。不常看迪士尼。”
“这个其实是苏妹子推荐的,她说看了之后…”
“之后怎么样呢?”
“可以向你要一个真爱之吻。队长?”黄烦烦扑闪扑闪着墨镜下的双眼望着喻文州。
“先欠着,晚上补。”
然后刚刚才坐了一个多小时的黄少天就突然提出腿软了走不动。两人赖进了临街的咖啡店。
“真好呢,不是公众人物的话,想去哪都可以。”
“少天要放弃荣耀么。”
“不会!怎么会!荣耀是要玩一辈子的!我们还要再为蓝雨拿一个冠军呢。”
“……”
“队长队长你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少天。一定要为蓝雨拿冠军呢。”
“那是自然。不过虽说是玩一辈子,但退役也是玩荣耀啊。队长队长,再过几年我们再去正大光明地约会吧?”
“难道现在不是?”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其实我想去…游乐园。”
“那就走吧。”
“不行的队长,被发现了怎么办?”
“没关系的,少天。”
没关系的。曾几何时,黄少天最安心的便是这句话。只要听到这个,他便会毫无疑问地放下戒心。怕什么?队长肯定已经想好对策了。每次黄少天都这样对自己说。这次也不例外。虽然他压根没想出能有什么办法,但管他呢,队长肯定有办法。
“耶,出发。”
黄少天和喻文州在游乐园中肆无忌惮地胡闹。像无数情侣一样在喷泉前合影在射击游戏前合作,在过山车上十指紧扣在鬼屋里蹭到对方身上,在鲜有人烟的地方用舌头舔掉黄少天脸上沾的棉花糖又在纪念品店里买了一模一样的小挂坠。
也有人认出他们。喻文州会将脸红的黄少天护在身后对前来索要签名的粉丝说:“抱歉今天请当我们是普通人”随即被黄少天扯走。
甚是欢快。
而在一个小树林中交换完呼吸的两个人终于在傍晚感到了来自肚子的恶意。
他们中午貌似什么都没吃。
宅男本来就饮食不规律加上中午游乐园火爆异常黄少天又在兴头上俩人也就忍过去了。现在的两人估计给只鸡连骨头都吃不剩。
“少天,去吃饭?”
“唔…好啊。可我没订餐。”
“我订了。”
黄少天在一边懊恼为什么自己提出约会又不准备周全和一边赞叹喻文州体贴无双以及脸红原来那么早就订好了烛光晚餐的感动中坐上了豪华酒店的天台席。
“队长队长你从哪找的地那么好。”
酒足饭饱之后的黄少天回味着嘴中的美食问道。
“哦。问了下孙哲平前辈,他们俩去年来度假的时候发现的。”停了一下,喻文州说
“他去年像张佳乐求婚,就在这。”
去年双花来这的时候叫了黄少天当向导,张佳乐和黄少天因敌人一致聊得很欢,一不小心就把他和孙哲平的事抖出去了。本身孙哲平个性就豪放不在乎保密,完了他们四个还一起吃了饭结成了革命友谊。
黄少天听到求婚两个字的时候脑子几乎快要当机了,之后又迷迷糊糊听到喻文州说“少天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说。”就直接把手伸出来等戒指了。

“少天,我们分手吧”拉着他的手,喻文州一如平静地说。
黄少天愣住了。
“队…队长,你说什么啊?今天不是愚人节啊哈哈哈哈”
“我…有点累了。少天”
“你难道,不喜欢我了么?”
“少天,”喻文州叫了一声,直直望进黄少天眼里“对不起,我试过了,一年前就试着喜欢你了。所以还是算了吧…”
“队长,一年前?关一年前什么事啊!你不是早就喜欢我才接受我的么。”

那天晚上。
“队长我们在一起吧。”
“少天你在说什么呢。”
“队长,我喜欢你,喻文州,我喜欢你!”
“可是我不喜欢少天呢。”
“你骗人,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一定是你没有用心,你手速慢都可以打联赛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少天你喝醉了。”
“队长我没醉!这样吧队长,一年,你用一年来用心爱我,好不好好不好。”
“少天你怎么能这样呢?”
“队长你不可以拒绝我,你要是拒绝我,我我我就不打联赛了,我一定会伤心影响比赛的!”
“少天…”
“队长,你只要不讨厌我,就给我一个死心的机会。”一直在哭闹的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突然镇定,并执着,让喻文州不忍心拒绝。
“好。”

“所以,一切都是我一厢情愿?你只是为了安抚我的情绪让我专心比赛?”
“少天,我不想骗你。我不知道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你现在为什么要说!!!你明明可以再等几年,等到蓝雨…”
“我决定退役了,本赛季。你说你看见我会伤心影响操作,那看不见就好了吧^_^”
死寂,在喻文州招牌微笑的瞬间,气氛变了。
一滴,两滴,泪水落在了桌上,啪嗒,啪嗒…
“喻文州,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温柔。对谁都是。”
一瞬间,黄少天明白了所有潜台词,只因那个人是他最喜欢最了解的喻文州。
电脑中是一年前存的备忘录——让一切做个了断,连看都不看地知晓答案。
因为不会长久所以没必要让其他人知道他们的关系。
早起是为了复盘。约会只是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因为是最后一天,所以想给他最美好的约会,想干嘛都行。
因为要退役,所以祝福我要拿冠军。
因为没有明天,所以被撞见也没有关系。
因为内心有愧,所以在结局之前都让他置身梦境。
因为你是喻文州,所以我什么都不会去怀疑。
因为你是喻文州!
“对不起。”最后一次道歉,喻文州再也没有和黄少天有单独见面的机会。
八月,喻文州宣布退役。
次年,蓝雨夺冠。疯了一般拼命的黄少天抱着奖杯宣布退役。
“没有你,我再也拥有不了蓝雨的夏天。”

Fin.

.
.
.
.
.
.

为了不被谈人生补的后续…

电视机前的喻文州观看了整场发布会,薄薄的屏幕间隔着万水千山。
已经,又是一周年了呢。
如果曾经的自己不去对此那么多,是不是可以省去逃开看清一切的时间空白。
因为无论在交往前还是后对黄少天都是一样的感觉和关心。所以大概这不是恋爱。
殊不知,因缘似乎是从一开始就注定。
那么要如何去喜欢一个最喜欢的人?
又如何去找回被自己伤害的最喜欢的人。
喻文州坐在那天天台同样的位子,看着黄少天走下讲台。
等着,那个人。
喻文州相信黄少天会来,这是直觉。
站在酒店楼下的黄少天抬头看着耀眼的太阳,突然被刺得流下了眼泪。
奇怪,怎么走到这了。上去看看吧。




评论(2)
热度(11)
© 斯雨琦|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