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 九月将至

这真的不是恐怖片。BGM《最高の片想い》

达令写了一个伞修然后我脑洞止不住了么么哒~

暗恋真的很辛苦和美好啊!!!


九月将至

 

过完生日,黄少天的暑假更像点燃了的烟花拼命燃烧着。原本以为能自然醒到骨头散架的懒觉也快到头了。谁说高三的暑假是永无止境的夏天,撑开双手躺在床上的人呆呆地望着卧室的天花板,眼神放空。

 

仔细想想,在将近三个月的夏日中,自己到底干了什么。

 

高考的两天明明应该最影响深刻,回想起来却连语文作文的题目是什么都记不清了。唯一闪现的,是喻文州在考完数学垂头丧气的笑脸和英语交卷后如释重负的拥抱。其他的好像都被身体保护装置干脆地删掉了,希望不要造成二次伤害。

 

最开始的疯狂时光也开始模糊,好比深深吸了一口氧气,在爽感没来得及映入身体就呼出去变成了二氧化碳。勾肩搭背,电影院,KTV,游戏厅,潇潇洒洒共享人世繁华。网吧去的是最多的,成群结队不愿呆在家里,吆喝着出来开黑,然后便又是喻文州穿着白衬衫走在队伍最末尾的干净表情。带着笑,却不癫狂,彬彬有礼又若即若离。不会让人感到不舒服,同时少了一份亲切感。但却不妨碍黄少天在视线的每一个角落都把他装进去。

 

都说成绩没出前是玩的最开的时候。班级开始组织毕业旅行,报名的人一大堆,只要不是不合群的都去了。包一辆车,去邻镇,像是再来一场秋游。黄少天十分巧妙地迟到了,坐在了领座无人的喻文州旁边,随着车子的摇晃,把晕车的脑袋搁在了旁边的肩膀上。在喻文州也闭上眼听歌的时候悄悄睁开,向上扯着眼角数着他的睫毛有多少根。接着找一间略带格调的酒吧,不用想,场子一口气包下来,拼酒,划拳。黄少天的又是瞬间爆发,语不惊人死不休,一串攻击过去,和他猜拳的汉子们哪还有脑子去想该出什么。然后他过五关斩六将一直赢到了喻文州面前,瞬间哑了词,喝完了一杯酒就走了。他不沾酒,只有我知道。至于原因,忘记了。

 

烂醉后处理完一拨又一拨的人,喻文州看着仅剩的一张床,直接躺上去了。黄少天想说话,可是又怕吵到别床的同学,一个人窃喜了半个小时。再然后,第二天他发现喻文州身上的味道特别好闻,就像薄荷似的。

 

好梦不长,成绩出来了。最先刷出分数的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在群里本来挺闹腾的紧接着就没怎么说话了。结果谁都没注意。但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从一开始就没在群里冒泡。怎么能屏蔽群消息呢,真是的。

 

黄少天的分马马虎虎对得起他自己,看着一帮人哭天喊地实分比估分低的时候他只是在庆幸自己语文居然上了120,看来作文难得的不差呢。

 

郑轩发来私聊问多少分,想也没想的互通了情报换得一句亚历山大。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是机会主义者居然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小胜了稳扎稳打的中游分子。本来想在群里面嚎两嗓子,结果发现都没人在说话了。

 

分数这东西,看来不是熟人还真不好说。如是想着的黄少天找到喻文州的头像,手速比意识快地发了一句:文州文州你考多少呀?

 

反应过来之后懊悔得在床上翻滚,怎么那么粗心问出来了。人家不理我怎么办?确已看到状态切换为正在输入,下一秒消息已回。

 

520,少天。

 

瞬间在后面加了一句,你呢?刚刚手滑。

 

处于石化状态的黄少天,羞耻地截图了。脸红心跳dokidoki

 

稀里糊涂地说了一堆,视线已经转向了百度搜索下去年这个分的人都去了哪里。

 

从那天起,进度条像是按了快速播放一样,每天都在翻阅高考指南和招生计划。黄少天对着自己的档位看到了G大有希望,十分开心和喻文州前两天说很不错的那个同城。

 

这样,就可以不分开了呢。然后,我是不是就还有机会呀?

 

暗恋了喻文州三年的黄少天,满怀希望地幻想着。结果,等待他的是填报完志愿后得到他被录取去别的学校的消息。原本心仪的那个被父母以专业没有前途枪毙了。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在太天真,自己怎么就那么肯定地觉得他随口说的就会填上去呢。拿着G大录取通知书和长辈们照相的他在僵硬的表情上扯出一个苦笑。和妈妈发自内心地喜悦对比鲜明。

 

家里人看他那么闷提出来要不要去旅游,他轻声拒绝之后提出要换一台新电脑。出去了我还怎么找文州出去玩?

 

变着法子约人出来玩,带着徐景熙一起看了电影,在卢瀚文的纠缠下一同逛了动物园,人不够的时候拉了宋晓打斗地主,想叫原来宿舍的一起去真人cs时和他们一起玩过的人都说出了郑轩的经典台词。每一次喻文州都会出来,但没有一次是和他两个人出来。

 

黄少天不敢,他怕自己不小心就说错了什么,连个救场的人都没有。

 

结果一晃,生日都过了。今天,家里帮忙摆了升学宴。

 

请了班上的同学,宿舍的五个兄弟肯定也是在的。初中死党张佳乐应邀前来,连带着一个刚刚陪他打完球的高个子。班长韩文清还有副班长张新杰都难得地换下了严肃的表情,妈妈更是多事地喊了楼上住的上届学长叶修和他在大学认识带回来旅游的帅小伙。

 

黄少天不记得他喝了多少酒,反正他一紧张就拿酒杯灌一口,一看自己的左边就紧张。因为人比较多一桌人特别挤,一抬手都能碰到喻文州。

 

经过一圈敬酒的礼仪,再回到座位上的时候黄少天就有点晕乎了。菜吃的差不多便开始天南地北地胡侃。

 

韩文清本来是Q市人就算了,张新杰你跑去哪个地方是想干嘛啊?

舍长你看我连跳两级和小别前辈一起去B市的计划完成的怎么样啊~

乐乐听说你这次难得志愿填的特别准哈

恩,大孙帮出的主意。

黄少以后来了G市能来学生会的播音部么挺适合你的,对了我叫苏沐秋。

那家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大一会长哟,虽然是哥让给他的。

 

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脸却一直朝着黄少天,提防着随时倒地似的。

 

不知是不是酒精上了头,黄少天破罐破摔地开始说话,反正大概最后一次见面了。

 

文州文州,你也觉得G市挺好的对吧

恩。

文州你怎么会去H市那么远的地方呢,高铁过去要那么久!

我也没办法。

文州你个骗子明明我们可以去一个城市的。

 

黄少天就是个在闹事的孩子,唾沫星子不停地飞溅,嘴一刻不停一直念叨着文州文州,口干了又拿起酒杯一口闷到底。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报G大说服了我爸妈多少次啊!你知不知道我多想以后你还能陪我一起玩啊!你知不知道你改了志愿不告诉我我恨失落啊!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恩,我知道。

 

看着自己的杯子空了却没有尽兴,黄少天直接拿起了玻璃酒瓶,直接吹完。

 

TMD喻文州你就不能不去那啊!

 

稍微大声地喊了出来,被空酒瓶落地的声音盖住,刚刚好只传到两个人的耳朵里面。

 

因为太兴奋而站起来的黄少天被叶修盯上了,来来来,兔崽子那么厉害再来一瓶啊。说着拿起开瓶器撬了一冲泡沫出来放过去。

 

突然,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连带着整个绳子都被压坐下去。喻文州站起来拿起了瓶子。

 

抱歉,少天已经醉了。我帮他喝。

 

黄少天第一秒想的是,怎么连喝酒都那么帅;第二秒想的是,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见他喝酒;第三秒,他的酒醒了。

 

于是他现在正被架了回家之后扔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眼神放空。

暑假,好像也就那么点内容。马上就要报到,大家该收拾的收拾该采购的采购,估计连顿饭都挤不出来了。

 

说起来,好像毕业以后一直没有通过宵。虽然解放是解放了,但告别了宿舍家里面对于作息还是要管管底线的。夜不归宿什么的,黄少天也不想让妈妈担心。

 

既然如此,要干点什么呢。

 

把大灯关上,营造出一种已经睡觉的假象。黄少天把手机藏进被窝里,翻阅着有没有什么能打发时间的东西。

 

酒在半醒不醒之间,居然神奇地把脑子给弄兴奋了。

 

他决定先看一遍聊天记录。这是家人问他为什么不换手机的原因。自己没有会员,太老的聊天记录转移不了了。

 

很难想象他和喻文州的聊天居然有3000多页。大家都知道,其实喻文州的手机非常旧,键盘难按不算输入法也特别坑爹。一般他都会和别人打电话因为文字回得实在是有点慢。但是黄少天一点都不介意。他愿意等,不管多久都行。在等待的时候自己又能多说几句话,反正即使剪短喻文州还是会逐条回复。

 

刚开始的时候是很简单的问候,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诶不过我没住过校舍长就交给你当吧,剩下几个都是兄弟听我的就行了。那好吧。

 

接着是关于称呼问题,喂喂你的名字好好听啊是你爸爸取的还是妈妈取的我的话是我奶奶取的她听说还专门算过呢可我更喜欢你的名字可不可以叫你文州啊文州至于你的话随意啦想像他们一样叫黄少也行。少天。

 

把我的圈子介绍给你,卢瀚文眼神特别好还暗恋隔壁班刘小别徐景熙是个小天使你需要创可贴就问他要宋晓看恐怖片超厉害从来不会怕郑轩喜欢吃鸭梨。少天你真可爱^_^

 

讨论饮食,可恶今天没能买到极品红烧肉连我最爱吃的双皮奶都被叶修那个混蛋要走了最后一份早知道不如定外卖了阿姨给我番茄炒蛋的时候还说蛋不够补点秋葵给我可恶死了。多吃蔬菜身体好。

 

作业借鉴,文州文州江湖救急你快点把作业答案拍给我我在自习室抄好了再回去你那么早就回去了肯定已经写完了。[图]加油。

 

曾经还说过理想,我的目标是成为电台DJ你想想看一个人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是不是很棒啊但是这样好像要去当艺术生不行不行我还是换一个吧文州你呢。我想走的不是一条寻常路。

 

看到这里黄少天愣了一下,怎么回完这个就去吃饭了呢,连个回答都没有。

 

眼睛有点乏,黄少天决定换个内容。打开了手机相册,在最私密的地方有个带锁的文件夹。密码0210里面全都是喻文州。

 

在班上的座位和他不是很近,隔一条过道然后再空出三排。黄少天很喜欢,因为在位子轮换的过程中他可以看到三次他的背影和三次他的正脸。

 

相片大部分是背影,趴桌子的,听课的,写作业的,这算是黄少天的癖好,收集喜欢的人的照片,什么也不干,我就是觉得他长得好看。

 

这张,运动会的。那次我为什么会有空拍摄呢?运动神经发达的黄少天一般都没有空闲时间的。呃..好像那次我脚扭了他替我去来着。因祸得福利因祸得福利。

 

晨会发言,这张的文州在阳光下特别有领导范,以后一定是个人才。

 

诶这不是他之前发给我的答案么,文州的字真的好漂亮啊,瘦金体,我也练练好了。

 

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关掉了相册。

 

怎么,又开始追着他的影子跑了呢。明明知道,就算一步一步追过去也总是要差一点才能跟上他的呀。

 

去了解每个他提过的领域只为了和他有共同点聊天,他做的事我总会跟着去做,三年来我知道他的喜好吃穿也当上了他最好的哥们,但也仅此而已。无论我和他再怎么靠近中间都隔着一块薄薄的玻璃。

 

不过,就算这样我也已经足够幸福了呀。

 

我还记得那一首歌,那天中午,那个操场。

 

因为吃的太多的黄少天放弃了自习时间决定拉着喻文州走操场,一般这种文艺的事情只有小女生才干得出来,不过黄少天提议的时候喻文州还是很温和地答应了。就是中午的太阳特别毒爱美的反而都不见了,只有他们两个。

 

不知道是不是被感染了,黄少天跟在喻文州的身后,一点一点踩着不算长的小影子,不一会连汗都出来了。但是他特别开心,因为这里只有我和文州。

 

黄少天是没有想过表白的,太不现实了。但那一天在红色皮胶围成的橡胶跑道上,喻文州穿着黄少天最喜欢的白衬衫和他一起晒太阳。草地,蓝天,红道,人变得渺小心境却愈发开阔。没有人来打扰的场景,只有我和你分享的景色。脑子一热把最后两句心声念了出来的黄少天微红了脸,看着喻文州转过头来,细碎的光打在脸上变的更加阳光。

 

是的呀,少天。

 

就在喻文州抬手帮黄少天擦汗的时候,看着面前精致的脸孔。黄少天真的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好机会,而他,不应该错过。

那首歌就在这时候响起来了。

 

很静的一段钢琴独奏,悠扬的女高音瞬间穿透了校园,不算刺耳甚至带了些少女的哀怨。歌词带入,歌者声音干净,不知为何地眼前浮现出了在下着细雨的森林中点歩的错觉,放大的镜头还看得见雨水顺着宽大的叶子滑落,滴在水渍上荡起涟漪。

 

明明是一场静寂的散步,突然变出的滑长音调唱出了一丝无奈的疑问,正当旋律进一步变得有力的时候,黄少天知道了它叫什么名字

 

最美的单相思。喻文州说

 

是的了,也许,这就是我暗恋的结局了吧。美好却不能满足。

那天之后,直到现在,黄少天都没有再想过表白。

 

真的是,不忍心去破坏啊。

 

幸せだとか嬉しいときは/感到幸福或者高兴的时候

あなたの事を思い出すから/我就会想起你的事

色鲜やかな季节はきっと/颜色鲜明的季节一定

この思い届けてくれる/会把我的思念带给你

 

就这样吧,喻文州,谢谢你。

因为你,让我的高中充满了笑容和回忆。

黄少天做了告别,最终没能敌过睡神,通宵失败。

 

而在他不知道的另一边,喻文州听着同一首歌,也在告别。

 

もしもあなたが悲しいのなら/如果你悲哀

明日が少し见えないのなら/如果看不见明天

飞びって欲しい/如果想要飞向远方

私はきっとこれからもあなたを思う/我一定会牵挂着你

 

录取通知书被他烧掉了

 

“少天,我决定去蓝雨训练营当职业选手。你要一起么?”

 

黄少天终于想起来了,在酒瓶被放下的时候,还盖住了喻文州一个小声的。能^_^

 

 


评论(8)
热度(22)
© 斯雨琦|Powered by LOFTER